English

《哈里·波特》有漏洞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网 韩峰 编译 我有话说

据路透社报道,9岁英国女童莱拉·本吉亚在阅读《哈里·波特》这部神奇畅销书时发现有一处明显漏洞,此前,众多读者、该书编辑甚至罗琳本人都没有发现这一错误。

上周末英国报纸连篇累牍地报道了小莱拉第二遍阅读《哈里·波特和着火的高脚杯》时发现的这一“惊世败笔”,书中的主人公之一克拉什在第485页时已经消失了,而在后面他却又突然重新出现!人们纷纷打开这部火遍全世界的小说,翻到第503页的第九段,来查看小莱拉的惊鸿一瞥。

小莱拉像其他儿童一样被这部神奇的魔法书所吸引,第二遍读时她发现这句话有点异常:“克拉什生气地说,‘Dumbledore,快来!’”实际上第485页时克拉什已经失踪了。小莱拉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她妈妈特拉西,特拉西紧接着给该书的出版商发了一封电子邮件,质问这是不是印刷错误。

“不,您是对的,夫人,我们已经把这一错误通知了编辑部。”出版商承认道。“直到付印我们也没有检查到这一错误,对此我们非常难过。”

这句话本来是科利尼厄斯说的,而不应该是克拉什。

本吉亚对《时报》记者说,“我发现这一错误时非常吃惊,我知道我是正确的时几乎从椅子上蹦了起来”

“罗琳是讲故事的大师,这个小错误肯定是排版粗心所致。”市场推广部经理卡迪耶·科林斯对《镜报》记者说。

众所周知,《哈里·波特和着火的高脚杯》一书创下了世界出版史上的奇迹,首印数和总销量都是历史上最高的,它还被翻译成多国文字,在全世界少年儿童心中都留下哈里·波特这个小魔法师的深刻印象。罗琳也因这本书一夜成名,今天已成为英国收入最高的女富豪之一。

哈里·波特第五部也开始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。据英国《镜报》报道,罗琳已为第五部拟好了题目——《哈里波特和凤凰之规》——这是罗琳在美国接受电视节目访谈时透露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